close

生日蛋糕DIY.JPG

朋友的男友生日了! 朋友突然興起 來做個蛋糕給他吧
而我就來擔任一下他的蛋糕指導員
剛好正是寒冷的冬天也是草莓盛產的季節
不如就來做個我個人最喜歡的草莓蛋糕

比起無顏六色 口味獨特的創意甜點
我喜歡草莓蛋糕的單純 自然 美味
酸溜溜的草莓配上蛋香十足的蛋糕與滑順香甜的鮮奶油
不管怎麼吃都吃不膩
尤其台灣冬天產的草莓又比進口的香味甜度更好
這個季節就是要大吃草莓才行

這次買的草莓是大顆的尺寸
醜的 不紅的 拿來夾餡 漂亮的拿來裝飾
蛋糕體做的是加了香草的戚風蛋糕
不添加發粉 使用橄欖油 完全靠打發蛋白支撐 口感較綿密濕潤
鮮奶油就不用植物的了 動物性的味道天然香甜 好吃太多了
不嗜甜的大約加5%的糖量差不多 可酌量加點酒類增加風味
蛋糕上我習慣刷點酒糖液增加蛋糕的濕潤感與香氣
像這次的草莓蛋糕就做了草莓酒糖液
只要一點糖水加點酒 夾餡前用毛刷刷在蛋糕上
四周怕乾的話也可刷點

做鮮奶油蛋糕是個大工程
抹面擠花技巧不談
控制溫度與速度是一定要注意的
因為一般植物鮮奶油穩定性高 不易打花也好操控

很多人都會選擇使用植物鮮奶油來做抹面裝飾
但吃過動物鮮奶油的蛋糕 就會發現動物的好吃極了
動物鮮奶油穩定性較差 操作時一定要保持在低溫狀態
所以鮮奶油打好要冰過 蛋糕也最好是處於冰過狀態下出場
無時無刻保持低溫就對了 覺得熱就冰 覺得要花了就冰
我還看過師傅怕手溫影響溫度 在擠花前把雙手浸在冰塊水裡
來來回回的完成蛋糕裝飾
真的花了就再加一點鮮奶油回軟重打
雖然說用動物鮮奶油做蛋糕真的挺麻煩
但真的就是很好吃阿!!

自己做蛋糕雖然費時又費力
但完成的那一刻真的很激動
不管蛋糕長得如何 味道如何

當對方收到那獨一無二的蛋糕時
必定必定是非常感動的

有機會就從烤一個蛋糕丟一坨打發奶油開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莓蛋糕
    全站熱搜

    雪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