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55.JPG

自上一次炒過一盤過黏炒飯後就有點陰影

覺得炒飯沒想像中簡單 失敗率滿高的 

外頭街邊賣的炒飯 米粒油亮分明  飯Q彈 加點嗆鍋味 

每次看他們炒都三兩下呈盤

莫非真的是大火快炒 3秒起鍋 豪邁氣勢出來就對了

 

剛好 前兩天去餐廳吃飯 打包了兩碗白飯在冰箱 懶得炒菜就再來挑戰一次炒飯吧

繼上次炒太久的失誤  加上炒飯的幾大重點  我想我該可以克服它了

重點複習:

1.米飯不能太濕,不然炒不鬆,所以冰過的飯最適合(業餘偷吃步)

2.油不能少, 多點油炒蛋炒飯,味道更香,米粒也能分明

3.中途加點醬油嗆鍋, 味道更升級

4.料全下完就大火翻炒, 嗆味炒出, 切勿炒久,米粒炒鬆就好

IMG_6750.JPG

 

沒想到這次的炒飯大成功!!!!

因為還加了雞肉,所以在炒飯前我先把雞肉用醬油胡椒醃過再炒到半熟備用

家裡還有點菜脯就加點進去 但之後調味就不要過鹹

我先用中火下油,比平常多點,大概1.5T

油燒熱就下蛋汁(喜歡吃蛋用了兩顆) 快速炒過 還沒全熟就下飯(飯太冰我先用微波稍微解凍)

蛋大塊的部分就炒小  飯結塊的部分就壓一壓再炒鬆 這部分大概翻炒個幾下 

沒完全炒開沒關係 先把雞肉 菜脯 蔥花放入 再加點醬油(喜歡的人可以多加) 加點鹽胡椒調味

開始轉大火快炒 目標還是把蛋跟飯炒鬆 看到結塊就壓 再炒

差不多試個味道  不夠鹹再加點鹽  

沒有炒很久  料勻飯鬆  我就馬上起鍋 絕不能重蹈覆轍

如果再炒下去  蛋應該會太老  飯糊化就開始黏  我的雞胸丁也要硬了

就這樣 不到10分鐘  飯炒好了  加上清了冰箱   當下真是覺得太爽了!!!!

以後什麼變化型炒飯  換蝦仁 加XO醬 就如法炮製  原則抓住

炒飯就自動列入拿手菜名單中啦

 

 

 

arrow
arrow

    雪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